首 页         检察动态         检察要闻         法律监督         案件聚焦         检务公开         图说检察      
 
检察长信箱
检察长接访预约
律师接待预约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检察网阵
凯里市人民检察院官方微博
凯里市人民检察院官方微博
凯里市人民检察院官方微信
凯里市人民检察院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黔东南州人民检察院、凯里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开展“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牌”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8-05-31  作者:孙丽荣、杨露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530日,黔东南州人民检察院、凯里市人民检察院举办了以“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牌”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部分省、州、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专家咨询委员、合适成年人、爱心守护大使、州市相关职能部门领导,以及凯里学院、凯里十中部分师生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以短片《三分钟读懂未检工作》开场,让参加人员对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接着观看了我院制作的微电影《第二监护》;州检察院未检处处长张能斌介绍了全州近年来未检工作开展情况;市检察院未检办主任孙丽荣通过PPT展示的方式详细介绍了未检工作情况及取得的成绩;参会学生观看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宣传展板。

  座谈会上,参会代表对州、市检察院打造专业化未检队伍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全面落实未成年人特殊保护制度、构建未成年人犯罪预防体系等工作举措给与了充分肯定;与会人员从不同角度畅谈观摩体会,并结合自身工作和社会热点,针对如何做好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工作和权利保护工作提出了“多部门联合开展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工作”、“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方式多样化、多媒体化”、“帮教可引入社工服务”、“加强对未成年犯罪嫌疑人和被害人的心理干预和帮助”、“加强对未成年犯罪嫌疑人的法律援助力度”等十余条意见和建议。

  

  会上,州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龙江平对社会各界关心、支持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犯罪,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州、市检察院将在总结各位代表、委员等社会各界的意见后对工作加以改进,推动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取得新的成效。

  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进一步增进了社会各界对检察机关及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的了解,传递了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的正能量,进一步凝聚了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社会共识。

           

  撰稿:凯里市人民检察院    孙丽荣、杨露

 

 

版权所有:贵州省凯里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