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察动态         检察要闻         法律监督         案件聚焦         检务公开         图说检察      
 
检察长信箱
检察长接访预约
律师接待预约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检察网阵
凯里市人民检察院官方微博
凯里市人民检察院官方微博
凯里市人民检察院官方微信
凯里市人民检察院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法治教育普及行动】法检联手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庭审搬进课堂敲响守法警钟
时间:2023-09-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增强未成年学生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营造良好的法治教育氛围,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2023年9月25日,凯里市检察院与凯里市法院共同深入凯里市第一中等职业学校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在活动中,凯里市检察院干警向该校师生发放了普法宣传资料和普法海报。凯里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法治副校长蒙琦围绕“未成年人不良行为、严重不良行为、犯罪行为的界分,行政责任年龄与刑事责任年龄的划分,涉未成年人犯罪常见罪名及防范”等内容为现场300余名师生送上生动的法治大餐。

同时,为提高广大师生的反诈防骗意识,筑牢“帮信犯罪”校园防线,凯里市检察院还联合凯里市法院,将一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的庭审现场搬到普法课堂,用真实的案件以案释法,让师生们直观的感受到“帮信罪”的危害。在场的学生们纷纷表示原本以为新闻报道中的犯罪情节距离我们挺遥远,但看了庭审才知道,也许贪图小利帮个忙的事,实际上就是违法犯罪的大错,我们要时刻敲响警钟!”

凯里市检察院将继续常态化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引导青少年崇尚法律、敬畏法律,学会运用法律武器捍卫自身的合法权益,让法治信仰在心中生根发芽,为未成年学生健康成长撑起法律“保护伞”。


 

版权所有:贵州省凯里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