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察动态         检察要闻         法律监督         案件聚焦         检务公开         图说检察      
 
检察长信箱
检察长接访预约
律师接待预约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检察网阵
凯里市人民检察院官方微博
凯里市人民检察院官方微博
凯里市人民检察院官方微信
凯里市人民检察院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黔言法语 辩赴“凯”来——全州公诉人论辩赛凯里片区初赛在凯里市检察院举行
时间:2023-08-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全面提升检察干警实战论辩技能,展现新时代国家公诉人的良好形象,积极营造以赛促学、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根据州检察院的统一安排,2023年9月18日,全州公诉人论辩赛凯里赛区初赛在凯里市检察院举行,从江、天柱、三穗、台江、黎平、麻江六县检察院代表队共赴凯里,为我们带来了一场律法思辩的语言盛宴。

本次比赛共分三组进行,每组二队,采用三对三的团体对抗论辩形式,以司法实践中争议性较强的疑难刑事案件为辩题,通过开篇陈词、自由论辩、总结陈词三个环节有序展开。论辩中,各位选手围绕案例各抒己见,紧扣法律条文和犯罪构成要件,结合司法实践展开交锋,现场“火药味”十足。控辩双方在开篇陈词环节旁征博引,明确论点,在自由论辩环节沉着应对,妙语连珠,在结辩环节逻辑缜密、金句频出。经过激烈角逐,台江县人民检察院、黎平县人民检察院代表队入围决赛。

赛后评委代表对比赛作了点评,指出此次比赛全面展现了公诉人扎实的理论功底、精湛的实务技能、缜密的思辨能力和良好的职业素养。

参赛选手们纷纷表示,此次论辩赛给他们提供了难得的锻炼机会,在表达能力、思辨能力、应变能力和实战能力上都得到了提升,达到了以赛促学的预期效果,今后将不断提升自身业务水准,进一步提高综合素能。


 

版权所有:贵州省凯里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