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察动态         检察要闻         法律监督         案件聚焦         检务公开         图说检察      
 
检察长信箱
检察长接访预约
律师接待预约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检察网阵
凯里市人民检察院官方微博
凯里市人民检察院官方微博
凯里市人民检察院官方微信
凯里市人民检察院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开学第一课——凯里市检察院法治副校长开展法治宣讲活动
时间:2023-08-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新学期伊始,为进一步巩固提升法治教育普及行动成果,强化法治副校长履职尽责,提升师生法治观念。8月23日,凯里市检察院检察官来到凯里市白午小学,为师生们送去一堂内容满满的开学第一课。


在学校操场上,检察官先是讲授了一堂涵盖青少年权益保护案例、未成年人强制报告制度、防范电信诈骗、禁毒防毒知识等内容的法治课。以典型案例为基础,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师生们讲清了青少年犯罪的原因及遭遇不法侵害的处理方法。课后,检察官又给同学们发放了法律宣传手册,鼓励他们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做小小“法律明白人”。

下一步,该院将紧抓新学期开学的契机,积极开展“法治副校长进校园”等活动,通过师生们喜闻乐见的方式进一步推进校园法治教育,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版权所有:贵州省凯里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