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察动态         检察要闻         法律监督         案件聚焦         检务公开         图说检察      
 
检察长信箱
检察长接访预约
律师接待预约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检察网阵
凯里市人民检察院官方微博
凯里市人民检察院官方微博
凯里市人民检察院官方微信
凯里市人民检察院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社会治安重点工作专项行动】荒唐的解决债务方式让债权人债务人锒铛入狱
时间:2023-07-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最近急需用钱,你欠我那一万无论如何要还我。”杨某某对厉某某说,“那你发现有好酒和值钱的东西就喊我去偷,卖了还你钱”,厉某某如是回答。

2022年9月上旬,杨某某在给被害人徐某某代驾时,发现车内有茅台酒,于是将茅台酒情况、车辆停放地点、车牌号告知欠其钱的厉某某,以便厉某某实施盗窃。次日凌晨3时许,按照杨某某提示,厉某某使用钢管将徐某某车辆车窗砸碎后,盗取车内飞天茅台酒数瓶及笔记本电脑等电子产品。经鉴定,被盗物品价值44482元。
事后,杨某某配合厉某某销赃,获得赃款后,厉某某归还杨某某欠款1万元。
凯里市检察院以厉某某、杨某某涉嫌盗窃罪依法向法院提起公诉。近日,经法院开庭审理后,以盗窃罪判处厉某某有期徒刑三年一个月,并处罚金11000元,判处杨某某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10000元。
检察官提示:欠债还钱,天经地义,但盗窃还债,绝不容许,触犯刑法,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版权所有:贵州省凯里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