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察动态         检察要闻         法律监督         案件聚焦         检务公开         图说检察      
 
检察长信箱
检察长接访预约
律师接待预约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检察网阵
凯里市人民检察院官方微博
凯里市人民检察院官方微博
凯里市人民检察院官方微信
凯里市人民检察院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充分运用“两法衔接”平台积极发挥立案监督职能织密传统村落保护法网
时间:2018-05-18  作者:徐成勇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我院积极开展传统村落保护专项行动和“两法衔接”专项行动,充分发挥立案监督检察职能,监督公安机关对破坏传统村落民族文化和生态环境资源的犯罪行为立案侦查。
  20167月6日,中共黔东南州委制定出台了《关于守住两条底线用好两个宝贝打造国内外知名民族文化旅游目的地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传统村落是“两个宝贝”的具体载体,如何运用法律思维和检察职能促进传统村落的依法合理开发,以及为传统村落保护提供有力的司法保护,是我们检察机关的不可推卸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我院以党的十九大、省委常委专题研究黔东南州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紧扣当地经济、社会、文化、生态发展大局,严格按照黔东南州人民检察院有关专项行动工作部署,充分发挥立案监督检察职能,采取线上摸排线索和线下实地调查核实相结合的方式,监督公安机关对全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三棵树镇朗利村寨森林失火案(过火面积200余亩)、碧波镇茶叶脚村寨森林失火案(过火面积40余亩)立案侦查,对破坏传统村落生态环境资源犯罪行为予以严厉打击。
  我院以开展传统村落保护专项行动为抓手,充分运用“两法衔接”平台,加大对传统村落的司法保护力度,织密传统村落保护法网,为我市建设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和打造国内外知名民族文化旅游目的地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撰稿:凯里市人民检察院民行部 徐成勇)

 

版权所有:贵州省凯里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