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察动态         检察要闻         法律监督         案件聚焦         检务公开         图说检察      
 
检察长信箱
检察长接访预约
律师接待预约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检察网阵
凯里市人民检察院官方微博
凯里市人民检察院官方微博
凯里市人民检察院官方微信
凯里市人民检察院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统筹推进森林资源保护和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专项工作检察长在行动
时间:2018-05-08  作者:杨春燕  新闻来源:  【字号: | |

  检察长亲自带队到破坏森林资源案发现场调查核实和到涉案企业走访调研, 以办理具体案件为载体,强力推进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营造企业健康发展法治环境专项行动和森林资源保护专项行动的深度融合和协同发展。

 

  2018年4月26日,根据群众举报,检察长亲自带队到凯里市万潮镇老懂街查看环城高速项目非法占用林地情况,在调查查明案件事实的过程中,主动听取涉案企业家意见建议,一方面督促森林公安公正办理涉林案件,依法严厉打击破坏森林资源违法犯罪行为,守住我市森林红线;另一方面注重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督促涉案企业依法及时报批林地、林木手续,确保省级重点工程项目依法开建和按期竣工。

 

  下一步,我院将综合运用好检察长向党委、人大作专题汇报积极争取领导和支持,检察长办公会对专项行动工作进度进行一周一调度一部署一督办,将专项行动目标任务细化分解到相应的部门等各项措施,推进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营造企业健康发展法治环境专项行动和森林资源保护专项行动稳步深入开展。

(撰稿: 凯里市人民检察院民行部 杨春燕)

 

版权所有:贵州省凯里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