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察动态         检察要闻         法律监督         案件聚焦         检务公开         图说检察      
 
检察长信箱
检察长接访预约
律师接待预约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检察网阵
凯里市人民检察院官方微博
凯里市人民检察院官方微博
凯里市人民检察院官方微信
凯里市人民检察院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幼有所育 教有所得
时间:2018-03-13  作者:孙丽荣、杨露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期,国内幼儿园教师虐童案件频发,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下发的《关于依法惩治侵害幼儿园儿童犯罪 全面维护儿童权益的通知》文件精神,2018年3月13日,在新学期开学之际,凯里市人民检察院、市教科局联合市关工委、市妇联、团市委、市民政局、市司法局开展的“呵护儿童 关爱成长”法治进幼儿园系列活动在凯里市拉开序幕。

  在启动仪式暨培训会上,凯里市检察院的干警对凯里地区的170名公办、私立幼儿园园长进行了法治培训,培训从近几年的侵害幼儿权利的真实案例出发,结合宪法、刑法、民法、行政法对幼儿保护的法条,给教师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随后,凯里市第四幼儿园园长则针对教师师德师风进行了专题培训。

  凯里市检察院和市教科局联系相关具有保护未成年人职能部门开展“呵护儿童 关爱成长”法治进幼儿园系列活动,目的是通过加强对幼师及家长的法治宣传及针对幼儿开展的防止性侵害等专题宣讲活动,增强教师的法律意识、行为意识和责任意识,全面维护儿童合法权益、预防和减少侵害幼儿事件发生,积极促进校园安全建设。

  (撰稿:凯里市人民检察院公诉部 孙丽荣、杨露)

 

版权所有:贵州省凯里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