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察动态         检察要闻         法律监督         案件聚焦         检务公开         图说检察      
 
检察长信箱
检察长接访预约
律师接待预约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检察网阵
凯里市人民检察院官方微博
凯里市人民检察院官方微博
凯里市人民检察院官方微信
凯里市人民检察院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巾帼心系民 扶贫助困行
时间:2018-03-08  作者:李华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8日,正值“三八”国际妇女节, 在院妇委会的组织下,我院女干警暂时放下繁重的工作任务,一行16人前往帮扶村—碧波镇王义村开展扶贫助困关爱活动。

 

 

  到王义村后,女干警们首先对该村5名困难妇女进行了走访慰问,将党委政府的关怀和我院妇委会的温暖送到妇女群众身边。走访慰问过程中,困难妇女纷纷表示,感谢检察院的关心和帮助,他们一定会克服困难,在党的带领下努力脱贫致富,并相信今后的日子会越来越好。

 

 

  随后大家来到王义村养殖基地,多名妇女同胞们正在为种植的果树翻土,女干警和她们亲切交谈,并向她们宣传了《反家庭暴力》、《妇女权益保障法》、全面两孩政策、禁毒、农村土地确权等法律法规知识。“今天学到很多东西,以后你们要常来,多和我们讲讲!”其中一位妇女同胞兴奋的说。大家表示以后还会经常去看望她们。

 

 

  阳春三月,养殖基地山坡上蕨菜长势正好,接下来大家一起开展了打蕨菜活动—看谁打得多,大家欢呼雀跃、热情高涨。不一会,每人都打了一大袋,满载而归!

 

 

  此次活动别开生面,让女干警们在开展扶贫助困工作的同时感受到了集体活动的乐趣,缓解了工作压力。大家纷纷表示度过了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节日,以后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撑起半边天,展现积极进取、攻坚克难的新时代凯检娘子军风貌。

  (撰稿:凯里市人民检察院办公室 李华)

 

版权所有:贵州省凯里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