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察动态         检察要闻         法律监督         案件聚焦         检务公开         图说检察      
 
检察长信箱
检察长接访预约
律师接待预约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检察网阵
凯里市人民检察院官方微博
凯里市人民检察院官方微博
凯里市人民检察院官方微信
凯里市人民检察院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法治黔东南 巾帼在行动
时间:2018-03-06  作者:杨春燕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6日上午,我院选派3名女干警参加了凯里市妇女联合会在大十字东方大厦和恒远意通门前开展的“三?八”妇女维权周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宣传横标格外耀眼。本次宣传活动有两个方面内容,一是开展《反家庭暴力法》实施两周年宣传;二是开展保障妇女权益和促进男女平等的法律法规宣传。为搞好这次活动,我院采取设立法律咨询点、制作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宣传《妇女权益保障法》和《未成年人保护法》,并发放了我院制作的《保护未成年人 需要你我他参与--凯里市人民检察院致家长的一封信》及青少年法制宣传手册。

  本次活动持续三小时,在活动期间,不少妇女群众在我院宣传展板前观看并进行咨询,我院女干警耐心细致地为她们普及相关知识,有的群众还表示:“宣传资料很好,我一定要拿回家学习学习。”此次活动,我院共发放宣传资料共计1000余份,接受咨询20余人次,将维权服务送到了妇女群众的身边,为妇女同胞们送上了一份特殊的节日祝福,深受广大妇女群众的好评。

  此次“三?八”维权周集中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促进了我市妇女维权工作,增强了妇女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展示了新时代女性的风采,同时,也在全社会形成了尊重妇女、保护妇女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

  (撰稿:凯里市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部 杨春燕)

 

版权所有:贵州省凯里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