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察动态         检察要闻         法律监督         案件聚焦         检务公开         图说检察      
 
检察长信箱
检察长接访预约
律师接待预约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检察网阵
凯里市人民检察院官方微博
凯里市人民检察院官方微博
凯里市人民检察院官方微信
凯里市人民检察院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案件聚焦
打击色诱诈骗 维护网络安全
时间:2018-05-16  作者:徐敏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年4月28日,我院收到凯里市公安局提请批准逮捕的陈某某涉嫌诈骗罪一案。经审查查明,自2017年11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陈某某利用购买来的微信账号请人“挂号”到广州、上海、贵州等地,以在微信号上推送虚假卖淫服务信息的方式实施诈骗活动。2018年2月24日,犯罪嫌疑人陈某某用昵称为“小公主”的微信号“挂号”到贵州凯里,该微信号显示有“小妹上门服务”字样。同日21时许,被害人刘某某通过搜索附近联系人的方式添加昵称“小公主”的微信号为好友,陈某某便以“小公主”的微信号向刘某某的微信推送“包夜”、“快餐”等字样的虚假卖淫服务信息,刘某某选择“服务”支付相应价款后,又被对方以缴纳各种押金为由骗取钱财,共计被骗人民币9600元。

  该案是我院近年来办理的第一起以微信提供虚假卖淫信息实施色诱的诈骗案件。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和微信平台功能的日益增多,利用互联网和微信实施犯罪的手段层出不穷,作为法律的执行者和捍卫者,我院始终保持着对利用互联网和相关平台实施各种犯罪行为打击的高压态势,严惩网络犯罪和侵犯他人财产权利的犯罪,为网络安全保驾护航。

(撰稿:凯里市人民检察院刑事检察部 徐敏)

 

版权所有:贵州省凯里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